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特巡测温保供电 温暖游子返乡路

赤壁融媒体记者 修照宇 罗文馨 通讯员 吕子豪

春运出行,电力保障是关键。正值春运期间,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结合春运期间安全重点,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春节保供电特巡工作,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供电畅通,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出行、返乡保驾护航。

赤壁北站是赤壁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春节前后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比较集中,赤壁北站客流量始终保持高位。为确保重要交通枢纽安全可靠供电,1月13日,该公司组织人员对赤壁北站配电柜、供电线路及电力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掌握设备温度变化情况,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特巡消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赤马港供电所工作人员 李启伟:高铁站是我们最主要的一个枢纽,我们每个月都要来一次巡查,从上个月底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主要是检查他们的设备有没有破损或者缺陷,要是发现了问题就会让他们立即整改。

为了保障坐长途客车的旅客顺利踏上归途,该公司对市客运中心进行了日常巡查。

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赤马港供电所工作人员 熊亚军:我们近期还对赤壁市客运中心的运行设备、负荷情况等进行确认,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会提供发电车进行保电,保证整个春运期间能够正常运行。

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提前对抢修队伍、车辆、物资做了充足准备,现有抢修车辆23辆、应急发电车2辆、发电机组2台、应急人员113名,从人员到物资全面进入到24小时待命状态,全力护航春运期间电力可靠供应,温暖游子返乡路,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和亮堂堂的春节。

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赤马港供电所工作人员 熊亚军:我们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加强春运期间对供电形势的“预判预控”和电网运行管理,人员、车辆、物资24小时严阵以待,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情况,护航春运保电,助力大家过上“温暖幸福年”。

审核:吕蓉

编辑:孙芬

责编:高璋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