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⑪|“司机之家”为美好生活“加油”

时光不负追梦人,又是一年新春至,放眼赤壁,多少新气象、多少新变化,就发生在你我身边。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从1月6日起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走乡村、入社区、进企业,不断增强“四力”,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情讲述劳动者努力创造幸福的奋斗故事,用心记录工作者在节日期间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画面……生动呈现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基层一线的新气象新变化,全面反映赤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力量。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吕蓉 通讯员 项炎秀

“老周老周,快给泡杯茶。”1月12日下午3点,货运司机魏义山和潘珺送完一趟货回到“司机之家”一楼休息大厅,赤壁交投集团盛安物流有限公司D车队负责人周树林笑脸迎上,“楼上的房间马上就装修好,你们再回来可以洗热水澡睡个舒服觉啦!”

“哟,那可真好,跟家里一样呀!”等茶间隙,魏义山在“司机之家”报刊栏翻看当天的新闻,潘珺则坐在透着暖阳的窗户边上的沙发上休息。不多会,周树林给两人端来冒着热气的绿茶,三人边喝边聊,为明天一早发车做准备。

这是记者在“司机之家”内看到的一组“微镜头”。

赤壁交投集团盛安物流有限公司运输业务辐射咸宁各县市、武汉城市圈和长株谭城市圈,每天有102名货运司机奔波在路上。2022年8月,该公司建立“司机之家”,全面改善公司司机停车休息环境,今年1月升级改造“司机之家”,可以为户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

“司机之家”共有两层。一楼是休息大厅,也是兼有会客功能的党建工会阵地;二楼设置了房间,设立了卧室、卫生间、淋浴间等设施。“司机之家”不仅为公司司机以及户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停车、加能、维修、休息等服务,还提供政策宣传、法律援助、代收外卖等服务。

“热水热茶,餐食都是免费的。快过年了,盛安公司还给我发了年货,这感觉不就是‘家’嘛。”潘珺是一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此前在外地开车,2022年8月经劳务派遣企业在赤壁交投集盛安物流有限公司从事货运物流劳动,停车休息他都会来到“司机之家”,和哥们聊聊天,给生活加加油。

“手机充电、纳凉取暖很方便,这个‘家’让大家聚在一起,远行前的声声嘱托,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魏义山是公司老职工,开了二十多年车,对货运司机的艰辛冷暖有着切身的体会和感受,对于“司机之家”提供的服务,他深有感触。

“‘司机之家’就要有‘家’的感觉,让奔波疲劳的司机能够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赤壁交投集团盛安物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项炎秀说,公司围绕“舒、洁、安”等标准设立“司机之家”,让“司机之家”成为货运司机靠得住、离不开的温馨港湾,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美好生活“加油”。

一“家”护,百家安。货运司机为城市运转不停,“司机之家”为他们温馨守护,双向奔赴既有温度更有力量,消除司机路上奔波疲劳安全回家的同时,不断提高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融入感,让物流行业在城市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