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咸宁“两会”】葛军在接受省市媒体采访时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走在前 作表率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1月4日下午,咸宁市人大代表、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在出席咸宁“两会”期间,接受湖北省、咸宁市媒体采访,他表示,赤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尽锐出战、真抓实干,走在前、作表率。

咸宁市人大代表 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听了报告,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咸宁市“两会”精神,尽锐出战、真抓实干,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做强产业新引擎,全力冲刺百强县。着力稳增长,提振发展信心,做大经济底盘,跑好开局“第一棒”,引领经济“全年红”,争取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8%以上。坚持以质取胜,突出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打造清洁能源、电子信息、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投资102亿的蒲圻电厂三期,70亿的维达力四期五期,时间种子、思贝林、赤壁青砖茶、双吉制药等重点项目,力争2025年三大产业总产值达到800亿元,挺进全国百强县。

二是提升城市新能级,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城,突出抓好总投资1613亿元的205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湖北科技学院赤壁产业学院、职教集团、新奥莱创新产业基地等补短板项目,建设智慧城市区域大数据中心,打造投资新洼地、消费新高地、文旅新胜地、宜居新福地。

三是优化全域新环境,建设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承接武汉都市圈资源要素,做大做强赤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建好光谷科创大走廊·赤壁中试谷,加快建设华润·赤壁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全域融合的创新、人才、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宜居、韧性城市,新建“口袋公园”6个,建设城市绿道100公里、海绵城市综合体5.6平方公里,汇聚更大人气,让城市更有活力、更富魅力。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