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布洛芬陆续到货!

近期,退烧药布洛芬等药品需求激增,湖北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的生产、投放。


湖北药企开足马力增产保供


近日,在位于襄阳的华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万片布洛芬片整装待发,这批药品是发往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保供药。60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连夜发往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此批药品将通过规范渠道配送到各医疗机构、连锁药店。


总部位于武汉的远大九和药业的生产车间也是灯火通明。流水线上,呼吸道药品桉柠蒎肠溶胶囊源源不断生产出来,便被快速打包装箱,装上了发往全国各地的货车。


这三种药都是入列《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的药品。随着抗疫进入与病毒正面交锋的新阶段,用药需求激增。目前,湖北重点药企开足马力扩能扩产,主管部门千方百计推动企业稳产达产。


湖北省经信厅驻华中药业工作专班负责同志介绍,为解决华中药业对乙酰氨基酚片原料供应不足问题,驻厂专班已于12月15日晚向工信部提交报告,请求协调调配原料。近几天,企业将对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原料一到立刻可以开足马力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片。目前,布洛芬片原料充足,日产能可以达到800万片,基本能满足保供需求。


目前,湖北省经信厅已派出七组帮扶工作队进入人福药业、远大医药、东阳光、华中药业、葵花药业等30余家药企驻厂驻点服务,加强对企业生产原辅料的组织调度,努力争取工信部及兄弟省市经信部门支持,全力保障生产原辅料稳定供应,助力企业有序扩产稳产。


武汉


近日,武汉市青山区马应龙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江岸区湖北广深医药有限公司、江汉区湖北正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多家连锁药店及医药公司收到布洛芬片。每天投放的药店并不固定,尽可能多覆盖。


华润湖北医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退热药物布洛芬需求量激增的状况,企业从湖北华中药业筹集药品,从12月17日开始,每天按照300万片布洛芬的供应量投放武汉地区,持续一周,其中80%投放到医疗机构,20%投放到零售药店。


一周后根据市场需求,企业将调整方案,持续保障武汉供应。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各方努力,武汉布洛芬市场短缺状况有望逐步缓解。(详情>>


襄阳


12月18日起,华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每天向襄阳投放100万片布洛芬片,供应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市民可根据病情对症用药,不必盲目囤药。


葵花药业集团(襄阳)隆中有限公司每天在襄阳投放2万盒小儿柴桂退热颗粒,供应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


宜昌


近期,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出台,防疫相关的药品、口罩、抗原等商品需求激增,针对防疫商品价格异常和需求激增现象,12月19日,国药控股宜昌有限公司向宜昌市调拨省级收储的布洛芬20万片和抗原检测试剂40万人份即将到达宜昌并投放市场。市民如有需求,可前往附近定点药店按需购买。


12月8日,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防疫相关药品价格行为监管的通知》,就防疫药品价格监督检查进行了部署,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防疫药品价格进行检查,重点严查哄抬药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和捏造散布虚假涨价信息等行为。消费者购物请注意索取并留存相关票据,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相关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当前,全国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及防疫抗感类药品生产企业已安排员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相关药品供应量将持续增加,希望广大市民科学合理按需购药,合理安全用药,不必恐慌,不必“囤药”,若病情加重需及时就医。


黄石


12月19日下午从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省级平台向黄石市划拨的第三批45万片布洛芬和第一批6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已经全部到货。


图片


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供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退热药物布洛芬需求量激增的状况,黄石市相关部门、医药企业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全力保障布洛芬和抗原试剂供应,先后两批次筹集66万片布洛芬投放至指定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12月19日,第三批45万片布洛芬和第一批6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全部到货,用于黄石市各级医疗机构(含大冶市、阳新县)病人救治和零售药店销售。


“每瓶布洛芬有100片,医疗机构和药店将通过拆零销售的方式售卖给市民,缓解市民用药需求。”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供专班相关负责人提醒,当前黄石市正持续加大医药物资供应力度,市民不必盲目囤药,适量购买即可,也提倡大家余药共享,尽量把退烧药等药品留给真正需要的患者。市民也可通过黄石市24小时诊疗服务专家热线,或者药店药师建议,根据病情,对症用药。


十堰


针对退热药物布洛芬需求量激增的状况,为满足市民相关医药物资需求,十堰市相关部门、医药企业先后三批次筹集40万片布洛芬投放至指定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此次向上争取的第四批30万片布洛芬和第一批5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在20日将全部投入市场,市民可在用心人、宏康、天济、国人、济安、国控大药房几家连锁药房门店药店进行购买。


荆州


12月19日,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采购到83万片布洛芬片和45万人份的抗原检测试剂盒,之后这些物资会通过销售订单第一时间分配到荆州市各级医疗机构和国药集团旗下的连锁零售药店。一盒布洛芬片包装有100片,将采取拆零销售的方式,以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价格也十分亲民。


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雄浩介绍,这83万片布洛芬片可以一次性满足40万人次的一次用量,当前医药资源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我们的终端零售已要求全部进行拆零销售。每个人一次性购买量是3天的常用量,布洛芬片三天的常用量是1块多元钱。


在荆州一医便民药房,已经有许多市民排队购买到了抗原检测试剂盒,抗原检测试剂盒为20人份一盒,平均每人份售价5元左右。


本周内,还将有三批解热镇痛类的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物资到达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后期会陆续投放市场。


鄂州


为保证市民用药需求,鄂州先后两批次筹集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54300瓶,以及布洛芬片42万片投放至重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从12月20起,“全市每天投放右旋布洛芬口服混悬液2万瓶以上,主要面向我市零售药店、重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以及养老院院民、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防疫退热类药品生产企业已安排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相关药品供应量将持续增加,希望广大市民科学合理按需购药、安全用药,若病情加重需及时就医。


黄冈


近日,黄冈市组织10万片布洛芬药片,投放至全市176家药店,每人一次限购两天用药量。此次组织的布洛芬药品将配送至各县(市、区)的药店,按照定点(确定固定药店)、定价(确定零售价格)、定量(每次限量购买,满足更多市民需求)的“三定”方式进行投放。


为保证布洛芬等药品和紧缺医疗器械的持续供应,12月18日晚已为12月19日组织了6万片布洛芬药片货源,并全部投放至各药店,面向全体市民销售。其他各类当前市民急需的药品和医疗器械都在紧张组织中,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咸宁


近期,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出台,防疫相关的药品、口罩、抗原等商品需求激增,针对防疫商品价格异常和需求激增现象,湖北省防控指挥部向咸宁市调拨省级收储的布洛芬50万片和抗原检测试剂50万人份,用于各级医疗机构病人救治和零售药店销售。


湖北高济明联医药商场连锁有限公司、湖北楚天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控药房连锁咸宁有限公司、湖北正达康泓连锁有限公司、人福大药房咸宁店、咸安区康泰堂大药房、咸安区三异堂大药房等零售连锁药店陆续收到保供布洛芬和抗原检测试剂。如有需求,可前往相关药店按需购买。


随州


近期,退烧药布洛芬等药品需求激增,随州药品保供情况如何?


“湖北省防控指挥部分5次向随州市调拨急缺药物,总计7200瓶布洛芬片、20万人份的抗原检测试剂、500瓶布洛芬混悬液、1500盒小儿清肺颗粒,目前已到货2500瓶布洛芬,昨晚连夜分发到各医疗机构和药店。”19日,随州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吕晓梅介绍,这些药品将配送至各县(市、区)的药店,按照定点(确定固定药店)、定价(确定零售价格)、定量(每次限量购买,满足更多市民需求)的“三定”方式进行投放。


“每瓶布洛芬有100片,医疗机构和药店将通过拆零销售的方式售卖给市民,缓解市民用药需求。”吕晓梅介绍,目前随州主要通过省里调拨、制药企业满负荷生产、医院自制中药汤剂等方式,全力保障医药物资供应。后续相关部门还会加大力度筹集相关救治药品和抗原试剂,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同时,呼吁市民不必盲目囤药,适量购买即可,提倡大家余药共享。





来源:湖北发布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