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非必要不做核酸!

为方便确实有需要的群众核酸检测

减少做核酸时聚集

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我们倡导市民朋友们:

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为什么当前形势下市民“非必要不做核酸”?

从核酸检测角度看,核酸检测的目的是排除疑似阳性感染者或发现阳性感染者,并不是个人预防病毒入侵的手段。另外,从公众利益角度看,若您未出现任何疑似感染症状或工作、出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加入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的“大军”,既在一定程度上挤兑了诊疗资源,也给需要的群众大大增加了排队等待的时间。
科学认识核酸检测,它并不能预防病毒感染,更不是治疗手段。如果您不用去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场所,工作、出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未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可不进行核酸检测。



如果不采核酸,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新冠病毒面前,我们所有人都是易感人群。面对传染病,首先是预防为主,对于呼吸道传染病最主要的预防手段就是戴口罩、手卫生,其次是常通风、不聚集,做好消杀。其次,一旦感染了也并不可怕,大部分人是无症状或轻症,必要时口服一些非处方药,到核酸采样点采样反而会增加传播风险。



如果确需核酸检测的,我们应该怎么做?

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时间,错时错峰检测。核酸采样期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完即走,不交谈、不聚集、不逗留,防范感染风险。

赤壁市主城区核酸采样点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自己同时也保护他人。请广大市民朋友坚持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守护好自己的健康。


来源:综合网络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