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双保险”护航 精准帮扶监测户

12月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壁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赤壁市车埠镇肖桥村5组监测户石岩山家中,为他送来了19600元的保灾保价理赔款。

石岩山一家原本是比较幸福的一家人。

2021年9月6日,妻子被武汉中南医院确诊为骨髓瘤,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从2021年8月26日开始治疗到目前为止,妻子任贤珍共花费医疗费用40余万元,昂贵的医疗费给这个幸福之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为了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妻子任贤珍病情好转后,石岩山开始发展对虾养殖。就在石岩山养殖的第一批对虾成熟上市之际,妻子任贤珍病情复发再次住进了武汉中南医院重症监护室。

石岩山到武汉陪同妻子治病以后,对虾养殖基地基本没人管理,造成死伤损失。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监测对象了解情况后,向村委会反映了这一情况,村委会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很快,保险公司理赔工作人员就来到石岩山家中核实。

2022年,为巩固脱贫成果,赤壁市投入820万元,聚焦人均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和处于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人群,量身打造“防贫保”“保灾+保价”两个产品,提高贫困人口抵御风险能力,筑牢防贫“保护墙”。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和妻子任贤珍虽在武汉,也在寒冷的冬天感受了温暖,我们不能一直依赖党和政府的帮扶,致富奔小康还需要靠我们自己。”石岩山在电话中,用最诚恳的话语道出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和致富奔小康的决心与信心。

通讯员:袁俊

审核:吕蓉

编辑:刘佳维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