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元!市两山投资公司成功获批全省农行首笔支持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贷款

赤壁融媒体记者 罗文馨 通讯员 刘夏来

11月14日,在市林业局和赤壁农行的大力支持下,赤壁市两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赤壁市绿色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批全省农行首笔国家储备林贷款2.3亿元,成功实现国家储备林银行贷款在赤壁市破冰,开启了省内银行支持赤壁国家储备林项目的先河,为更好地推进赤壁绿色金融事业,服务支持“双碳”目标蹚出了新路。

该笔贷款将用于赤壁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规模2668.51公顷,总投资约2.9亿元。申请的2.3亿元农行贷款主要用于集约人工林栽培917. 78公顷,补植补造650. 2公顷,中幼林抚育852.33公顷,退化林修复248.2公顷,设计技术推广示范基地7个,监测样点22个,林间道路53公里。

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是保障木材安全、保护天然林、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键措施和基本路径。下一步,市两山投资公司将以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为抓手,提高赤壁森林生态系统碳储量,积极探索落实“碳达峰”和“碳中和”决策部署的实施路径,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两山”理论,实现“双碳”目标。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责编:舒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