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赤壁融媒体记者 王莹 李杰

10月24日,赤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出席会议。

就全市创文工作静态问题,董方平指出,要充分营造创文工作氛围,落实景区、学校、单位办公楼等重点区域的创文宣传标识;就城市停车位、道路通行、道路绿化、背街小巷、无障碍设施、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工作,要做到从设计到建设再到运营,全过程体现文明、以人为本;要对创文工作暴露出的问题落实专项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和工作时限,成立专班推进整改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要以创文工作为抓手,全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整洁、交通更通畅、社会更有序。

就全市创文工作动态问题,董方平指出,要建立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仔细梳理各类创文工作短板,针对短板建立系统化的工作制度,再研究工作机制并制定一系列推进创文工作的规则,让参与创文工作的责任单位,按照既定规则,落实创文工作。要整合各方力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运用科学手段维护创文工作秩序,监管城市不文明现象。

就引导全市群众参与创文工作,董方平强调,创文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要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建设者、监督者、管理者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全民创文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本单位、本企业创文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文明行为;要将小区作为引导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主阵地,一方面关心关怀小区困难群众的生活,让文明城市创建惠及弱势群体,另一方面要建立创文工作红黑榜,对小区内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予以鼓励,建立不文明行为上门劝导机制,曝光不文明行为,倒逼文明行为习惯养成。

市领导何志强、陈水波、吴云南、肖剑锋、钱仕忠、别华中、甘志宝、胡广益、王辉参加会议。市创文办汇报第三次模拟测评及整改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度省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商务局、科信局、赤马港街道、蒲圻街道、陆水湖街道作表态发言。

审核:马春霞

编辑:刘佳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