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葛军检查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宋少琴

10月9日,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率队到赤壁长城炭素有限公司、官塘驿镇随阳小学、官塘驿镇大竹山村等地检查督办赤壁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迅速查纠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赤壁长城炭素有限公司是赤壁市重点企业,由于生产设备相对老旧,特别是沥青卸油口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董方平、葛军实地查看公司生产情况,并对下阶段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吸取相关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对公司全生产流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生产设备进行改造,按照现代化生产标准对生产环节进行优化,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官塘驿镇随阳小学地处偏远,在校学生仅60余人,且办学条件较为落后,学校校门前道路与通村公路呈直角陡坡,存在安全隐患。董方平、葛军要求,要从当下和长远两方面解决隐患矛盾。当前要立即整改,设置减速带,设立标志标识,规范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安排专项教育经费鼓励寄宿。教育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研究乡村学校的现状,规划未来发展方向,让每个学生都享受均等的教育资源。

大竹山村小九寨因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存在安全隐患等因素已关闭。董方平、葛军要求,小九寨是不可多得的生态资源,但其基础条件简陋,极易发生安全事故,要从长远考虑,与崇阳县联手打造自然观光景区,目前在未建未验收之前不得对外开放。

市领导钱仕忠、别华中参加检查督办。

审核:马春霞

编辑:黄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