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提示

各乡镇(街道、场、区)、赤壁高新区、蒲纺工委,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直有关单位: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根据省、市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现就进一步强化省外来返人员健康管理工作要求提示如下:

1.落实省外来返人员居家健康监测。近期,对所有省外来返人员进行5天的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居家监测期间,除就医、按期核酸采样等特殊情况外,不准外出,更不准参加聚集性活动和进入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第1、2、3、5天核酸检测。来返人员未满5天的参照执行。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相关要求,如果发现没有执行上述要求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2.加强重点场所省外来返人员查验工作。全市各商超、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以及网吧、KTV、酒吧等文体娱乐场所进一步严格入口查验要求,对于近5天有省外旅居史的来返人员,不允许进入并及时劝导返回住所,落实5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3.进一步加强省外人员沟通联系。近期,各地要进一步加强与我市在省外工作、学习的人员沟通联系,对近期拟返人员,及时告知5天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要求,争取大家的理解支持。

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6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