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新建公共体育设施 推动全民健身迈上新台阶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实习生 郑佳怡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赤壁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实现小型健身场所广泛覆盖,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日趋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蔚然成风,在实现全民健身的道路上迈上了新台阶。

8月7日傍晚时分,位于市政府办公楼后的法治体育公园,市民在运动场内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学生 张昊:我们平常有时间就来这里打球,这里离家比较近,打球很方便,而且场地还是标准场,我们打得也比较习惯。

市民马成俊非常喜欢足球,之前与他的队友们一直辗转于赤壁各地寻找场地踢球。法治体育公园建成后,已成为马成俊等市民的运动健身打卡地。

马成骏:法治体育公园的建成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既解决了场地问题,又对大家的身心健康有帮助。现在,只要不下雨我们就会约在一起打球。

在新建公共体育设施的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相关政策,推动符合条件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为更多市民创造便利的建设条件。

赤壁体育馆副馆长 潘亚洲:我们体育馆为了给社会上所有的体育爱好者提供一个方便的场所,每天早上8点至10点,是免费开放时间段,10点至19点半是低收费时间段,还聘请了一些专业的教练为体育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健康赤壁建设,赤壁市组织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行动计划,对照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和群众需求,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多功能运动场、足球场等健身设施,充分利用城市“金边银角”等小微空闲土地资源,建设小微运动场地。今年来,已建成营里四组体育场地、体育中心、铁山五组篮球场、五小足球场等多个体育场所,乡镇健身路径35套,农体工程15套,并推动限时免费对外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24处。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