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直面问政问题 迅速整改落实

赤壁融媒体记者 修照宇 实习生 郑佳怡

近日,咸宁电视问政曝光了赤壁市永邦小区白蚁防治工作覆盖不到位的问题后,市水利和湖泊局立行立改,通过开展内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加大白蚁防治宣传、入户检查免费防治等方式,全力解决困扰居民的烦心事。

在永邦小区,白蚁防治人员对白蚁的危害面积、程度以及白蚁种类进行了具体分析,确认蚁穴后,利用工具挖道、配药、喷洒,并告知居民预防白蚁的措施,提高居民对白蚁防治的防范水平。

问政后,市水利和湖泊局积极对接河北街社区、白蚁防治公司,形成联动,成立专班现场查勘,开展对白蚁的长期灭治工作。

市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建设管理股股长朱明星:“针对我局对永邦小区白蚁防治工作未能覆盖到位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在小区各门栋显眼处张贴白蚁防治公示牌,公布服务电话、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承诺随时为业主提供免费的白蚁防治服务,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该局将以问政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排查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建设、湖泊保护等水利重点工作领域,加强项目全流程监管,强化项目监督,严格项目审计,为赤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保障。

审核:吕   蓉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