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圻街道金潭村:盆景变风景 产业助振兴

赤壁融媒体记者 周蜜

6月22日,在赤壁市蒲圻街道金潭村的张家庭院里,各式各样的盆景错落有致,这些盆景造型精巧别致,或盘根错节亭亭如盖、或悬崖倒挂凌空欲飞,与院内的小池塘辉映成趣。小小的盆景不仅扮靓了金潭村,也成为了该村致富的重要产业。

“这些盆景和根雕都是我十几年的心血,对我来说,盆景艺术就是一幅无声的画,既陶冶情操,又增加个人收入,还能带动村民集体致富,是实实在在的宝贝。”张家庭院主人张克祥介绍。

张克祥是金潭村盆景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凭借精良的技艺,培植的盆景作品斩获了国家级金、银、铜奖,省地市各种奖项32个,年创产值上百万元。

据了解,金潭村从事花木盆景培植及园林绿化始于八十年代初,至今已有从业农户21户,从业人员30多人,总产值达到5000多万元。苗木盆景已成为金潭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为打造最美盆景艺术村,该村还将开发“一院一洞天,一步一美景”的景观园林,发展盆艺观光旅游。

审核:吕   蓉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