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风采(4) | 赤壁市实验中学:创文明城市,建美丽校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大举措,是培养公民道德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助力器,是重塑全民核心价值观的奠基石。赤壁市实验中学作为创建文明校园之一,紧紧抓住全市“创文”契机,巩固文明校园的建设成果,使“创文”工作全面升级!

创建氛围,感受文明

创建活动开启以来,学校专门成立创建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格局,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形成了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学校还制作了多块宣传展板,走廊文化,温馨提示语,通过教学楼、行政楼的电子显示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进行集中滚动宣传。

治理环境,看见文明

卫生工作是学校的形象工程。强化卫生管理既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更是推进素质教育,健全学生人格,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每天,政教处、团委将清洁区划分到班级,定期检查,及时评比,月底总结。校园周边区域人员流动大,该校也不时组织动员学生清扫。校园内外,看不见一片废纸,看不见一片树叶,看得见的是一片文明!

心理疏导,润物无声

针对特殊的学生,学校特设立了心理咨询室,每周一、三、五下午安排一节课,由校班子成员和专业心理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促膝谈心,化解心中症结,缓和内心深处的疑惑和矛盾。与此同时,每学期还聘请高等院校心理大师来校进行现场讲座,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

护校值日,平安有序

学校根据上下学时间,科学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校门口、马路红绿灯处、食堂提前五分钟到岗,要求护校成员携带器械在教学时段,校园周边环境特别是背街小巷进行巡逻,保障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人身安全。不论是护学岗值日,还是护校队巡逻,他们每天风雨无阻,严格履行职责,为共筑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获得了上级领导、家长们和附近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校园不仅是我们学习文化知识的课堂,更是树人树德之圣地。赤壁市实验中学,大家随处可看到,整洁优美的校园,文化气息浓郁的教室走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还有朝气蓬勃、举止文明的师生,这里不仅书声琅琅,更有文明之风扑面而来。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文明的殿堂,让人如沐春风,如饮甘霖,心情舒畅!


来源:通讯员 朱志刚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