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珈督导检查连江支堤防汛指挥部汛前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昌文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连江支堤防汛指挥部政委刘珈,市政协副主席、连江支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项鹏督导检查连江支堤汛前工作。

沿着车埠连江支堤鸭儿湖堤、桑树兜险段、五湖泵站、老河泵站一线,刘珈一行实地查看了陆水河水位、新建哨所、堤面堤身堤脚等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徒步逐一检查了新旧减压井和泵站等设施设备运行管理情况。

刘珈要求,要落实堤防清杂除障任务,加大对防汛备汛设施巡视排查力度,抓好水利设施维修养护管理,确保水利设施正常运转,为防汛备汛打下坚实基础。

在连江支堤防汛工作部署会上,刘珈、项鹏听取了天气预测分析及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汇报,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珈强调,各包保单位和乡镇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抓细抓实防汛措施。一是意识要到位,防汛是天大的事,是万无一失的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合作、紧密配合、提前谋划,凝聚起做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准备要到位,未雨绸缪下好防汛备汛先手棋,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三是保障要到位,要加强人力物力财力储备,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四是纪律要严明,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把思想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令行禁止、遇险不慌、处置得当,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审核:王   诚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