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赤壁市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赤壁融媒体记者 张美玲 肖天胜

5月1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晓鸣来赤壁市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庆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国承,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文华,市领导钱仕忠、贺飞参加调研。

来到周郎嘴回族镇东柳村仟陌东柳产业园,一排排西瓜大棚整齐排列,西瓜长势喜人,部分品种已经成熟,一派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景象。刘晓鸣一行听取了东柳村发展、产业园情况介绍,了解西瓜、藕带等产业发展状况。对东柳村特色产业发展成果表示赞赏,盛赞该村产出的水果品质好,特色产业建设成效突出,值得学习和推崇。

在赤马港街道营里社区,刘晓鸣一行查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展,听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询问少数民族群众就业情况。在得知该社区定期开展少数民族培训班后,刘晓鸣称赞这一做法很有意义,对推动民族文化交流,营造团结和谐、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赤壁青砖茶历史悠久,早在宋代景德年间就已产生。近年来,赤壁市坚持创新理念,加大科技投入,升级产品样态,打造赤壁青砖茶区域公用品牌,延长做强茶产业链,目前全产业链综合产值已超过100亿元。在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集团、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和羊楼洞青砖茶博物馆,刘晓鸣一行品味茶香,欣赏文物,查看产品,了解赤壁青砖茶的历史背景、文化底蕴、现代青砖茶制作工艺、“青砖茶+”产品创新、品牌推广、茶产业链建设等。刘晓鸣对赤壁青砖茶产业链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加强产品研发,打造出更多年轻人喜欢的青砖茶产品,不断提高竞争力,为湖北省茶产业链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审核:王   诚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