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传承劳动文化——交投集团盛安公司开展劳动节亲子志愿活动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和意识,交投集团盛安公司党支部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传承劳动文化”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盛安职工带着孩子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着垃圾夹与垃圾袋,对龙翔山公园内道路、植物丛内、坡道等地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对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

“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也要继承这种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初中生刘畅逸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参与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公司党支部还动员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将家庭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让孩子在整理家居环境、打扫家庭卫生、进行垃圾分类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中提高自理能力,并通过亲子劳动,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本次活动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带动少年儿童增强劳动意识,培养劳动能力,将“勤劳”这颗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为他们能更好地发挥未来主力军作用奠定思想基础。

来源:通讯员 龙娟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