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在项目建设研讨会上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 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宋少琴

4月24日下午,赤壁市召开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项目、集中连片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项目建设工作研讨会。市委书记董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主持会议。

会上,董方平认真听取了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相关设计单位勘测设计方案,并与各乡镇、市直部门进行充分的讨论研究,商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农村水系是水环境的重要载体,也是农村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密不可分的重要要素。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农村水系存在的淤塞萎缩、污染恶化等突出问题,恢复河湖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赤壁市启动“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工作,对全市农村水系进行摸底,梳理问题清单,推进系统治理,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董方平对照方案图纸,就存在的问题向各部门和乡镇逐项交办,明确时间节点和成效要求。他指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工作是提升水环境质量的一项重要系统工程,对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不讲条件,不惜代价,充分理清当下要做的和今后要完成的目标任务,明确行动路径,画好蓝图,分步实施,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董方平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切实把水污染治理和水土保持放在首位,全面摸清底数,明确治理范围,确保达到水生态达标、水安全平稳、水景观有致的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研究谋划好各自领域延展和辐射工作,确保生态资源既实现保护到位,又实现高效利用。各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落实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为赤壁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市领导陈水波、熊新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贺春德出席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