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油菜花绽放 美丽乡村入画来

赤壁融媒体记者 熊宇 通讯员 吴崇凤

这几天,由于气温升高,赤壁市大片的油菜花迎着春风竞相绽放,春意盎然。

在赤壁镇九毫堤村,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高低错落,层层叠叠,一眼看不到尽头。微风拂过,绵延开阔的连片花海泛起波浪,迷醉人眼,呈现出万种风情。徜徉其中就仿佛置身在一片浩渺的油菜花海之中,金色花海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绘就一幅生机盎然的山水田园画。

近年来,赤壁市高度重视油菜新品种的培育和推广,实现了低硫苷和低芥酸的双低油菜全覆盖。2021年赤壁市狠抓秋冬播工作,投入专项资金60万元大力推进实施油菜轮作试点项目和油菜绿色高质高效项目,覆盖赵李桥镇、赤壁镇、黄盖湖镇等共计10个乡镇49个村,通过种、肥、药、机械化作业补助多种形式支持农户发展油菜。在赤壁镇九毫堤村、东柳村、官塘驿镇西湾村、白羊村等多地建设了油菜绿色生产示范片,油菜扩种效果显著。今年,全市油菜种植面积达33.9万亩,比上年增加5600多亩。

审核:方念垓

编辑:周   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