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在调研“乡村振兴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示范区”建设时要求:围绕宜居宜业宜游推进三产融合 着力打造“生活圈”“产业圈”“旅游圈”

赤壁融媒体记者 钟晓阳 宋少琴

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董方平在调研“乡村振兴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示范区”建设时要求,要找准目标定位,突出特色亮点,围绕宜居宜业宜游,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业态聚集“产业圈”,精致丰富“旅游圈”。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政协主席宋慧宇,市领导别华中、欧阳萍参加调研。

“乡村振兴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示范区”是赤壁市与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签署的合作项目,建设范围在赤壁南片区100平方公里,即赤壁市确立“四大战区”之一“乡村振兴汤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区”的所在地。

董方平、葛军一行深入示范区核心项目龙佑温泉景区调研,实地查看景区基础设施、景观风貌等建设维护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未来发展运营方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认真听取了示范区项目近期工作和龙佑温泉酒店改造概念性方案,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董方平要求,要找准目标定位,突出特色亮点,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切实推进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确保示范区建设各项目标落实见效。要围绕宜居,打造15分钟“生活圈”,按照“未来社区”建设理念,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导向,针对不同群体,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做实做细现代化服务,让每名游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受。要围绕宜业,打造业态聚集“产业圈”,根据产业发展和功能布局,进一步加大招商和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产业聚集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围绕宜游,打造精致丰富“旅游圈”,统筹各方资源,认真梳理运营模式,一体化推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葛军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制定规划方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一体化推进设计运营,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严格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既定目标,加快工作进程,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