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是正确晒被子姿势,你真的知道吗?

趁着天气好

各家各户都把被子拿出来

放在阳台

小区楼下

或楼顶晒晒了

晒被子可以去螨虫、杀菌去霉

还能增强被子的保暖效果

晚上睡觉会更加舒服

其实

晒被子也有很多讲究

大家知道吗?

晒被子时间过长


晒被子并非时间越久就好,长时间暴晒会导致被芯中的纤维断裂,从而使被子的保暖性下降,反而起到反作用,越晒越不保暖。

最佳晒被子的时间段是在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晒两三个小时就够了。

清晨和黄昏入夜时,空气中的湿气增加,不仅无法有效杀死尘螨,去除霉菌,沾上湿气,一天就白晒了。

用力拍打被子


很多人晒完被子后,都会用力拍打被子,不仅是拍去被子上的灰尘,也是为了让被子更加蓬松柔软。

但是其实用力拍打被子会把被子中温热的气体拍出来,反而使蓬松度下降,而且用力拍打会使纤维断裂,导致结块。

所以,晒完不能用力拍打被子,而是用软毛刷轻刷被子表面,也可以轻轻抖动被子,抖落被子表面的浮尘。

晒完立即收起来


晒完不能立即叠起来,温暖容易让尘螨繁殖,所以被子晒完后,应在室内放凉,等热气散去再收起来。

随着生活越来越好

被子的材质选择也越来越多

每种材质的晒法也不一样

不同材质怎么晒呢?

棉被

棉被中的棉花容易受潮,需要经常晾晒,最好每隔两周晒一次。

晾晒后将结块严重处用手拽开,使其恢复蓬松状态,大概晒3-4个小时为宜。

化纤被

化纤被主要是填充涤纶纤维,本身不易吸湿,晾晒主要是为了杀菌,所以在太阳下晒2-3小时就可以了。

蚕丝被、羽绒被

蚕丝被和羽绒被绝对不能暴晒,因为它们容易受到紫外线的氧化,引起被子中纤维的损伤,影响被子的保暖性能,所以这两种被子以通风干燥为主,晒1-2小时后轻扫即可。

羊毛被

羊毛被吸湿性强,受潮容易招虫,也需要经常晒,但是不能长时间暴晒,高温会使羊毛中的油脂产生腐臭味,而且易使羊毛失去弹性。

科普一个小知识

大家常说喜欢晒完被子后“太阳的味道”,这究竟是什么味道呢?

其实是一种混合着臭氧、皮屑、被子纤维等物质产生的味道经过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被子里的空气会有一部分转化为臭氧散发出来,被子纤维和被子上附着的皮屑也会因为温度升高发生改变,产生一些味道。这些味道混合在一起,就是大家常说的“太阳的味道”了。

现在大家知道自家的被子该怎么晒了吗?

趁着天气好的时候

把被子拿出来晒晒吧~

审核:陈   超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