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元旦春节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管理的通知

图片

  根据国内外疫情变化,为有效阻断传播,切实保护我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倡导少流动、不聚集,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赤,非必要不返乡不来赤,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大局,现就春节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人员入赤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境外人员入赤管理。

境外人员严格按照“14天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目的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医学观察”管理措施落实管控。在我省入境的,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由外事工作专班提前对接,安排120从集中隔离点闭环转运入赤实行集中隔离管理;在外省入境的,第一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由外事工作专班提前对接,在入鄂第一关口(武汉、咸宁)由120点对点闭环转运入赤,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严格执行“一户一人”。对达不到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图片

(二)省外人员入赤管理。

1.严格限制省外本土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或市(州、盟)人员入赤。

2.对省指挥部确定的管控区域已入赤人员(含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严格执行“一户一人”。对达不到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3.对省指挥部确定的管控区域所在市(州、盟)的非管控县(市、区、旗)入赤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和14天社区健康监测,期间第7/1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其他市(州、盟)入赤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适时跟进相关措施。

5.五十一个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详见附件)来(返)赤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和14天社区健康监测,期间第7/1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6.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我市的人员,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日两次体温监测,观察是否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同时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7.从即日起,社区(村)要及时将省外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录入排查登记系统纳入管理,并按照每周至少10%的比例组织返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边境口岸、集中隔离点、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等)工作人员入赤,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入赤后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图片

(三)省内人员入赤管理。

1.咸宁市外省内人员入赤,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健康码“红、黄码”经流调组核实后仍为异常的,“红码”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黄码”落实居家医学观察;行程码带*标记,经流调组核实后仍为异常,按管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加强免疫接种的,及时按要求就近接种疫苗。

2.跨市州流动的高风险岗位(边境口岸、集中隔离点、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等)工作人员入赤,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入赤后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3.跨市州流动的发热门诊医护及工作人员,定点医院医护及工作人员,口岸检疫、边检和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监管场所、福利机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农集贸市场、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以下简称“重点人群”),在现有应检尽检政策的基础上,按照每周至少10%的比例开展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二、人员离赤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落实人员离赤报备制度。

坚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严格限制前往省外本土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必须外出的,主动向本单位(社区、村)报备,在赤壁疫情防控平台填报离赤返赤信息。

图片

(二)加强离校离赤师生管理。

学校要提前精准有序安排学生离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积极开展学校假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师生寒假期间尽量不离赤外出,倡导就地过节。确需离赤探亲师生,学校要精准掌握离赤师生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求在开学前14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赤。

图片

(三)加强企业返乡探亲人员管理。

各地各企业单位要全面摸清辖区内(企业内)外地在赤人员情况,建立台账花名册,做好两节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赤。倡导本地企业员工错峰休假,全力为留赤留岗工人提供生产与生活保障,确保平安、祥和过节,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

图片
图片


三、其他管理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集中隔离费用。

对于已公布为管控区域,且有当地社区(村)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告知后,仍从管控区域返赤的人员,集中隔离费用一律由个人承担,按每人每天200元计算(生活费80元/天/人、住宿费120/天/人)。

图片

(二)实施有奖举报

市民可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赤未向所在社区(村)登记报告的人员、未被落实相应隔离管控措施的人员、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且未主动报告的人员进行举报。对市民举报查证属实的,给予同一情况首位举报者300元奖励。举报电话:0715-5351996,举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15日。

图片
图片

附件:全国51个陆路口岸城市名单

图片

吉林省(1县):珲春市;


图片

黑龙江省(10县):密山市、虎林市、绥芬河市、东宁市、饶河县、同江市、抚远市、萝北县、爱辉区、逊克县;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9县):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新巴尔虎左旗、二连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特中旗、额济纳旗、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阿尔山市;


图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2县):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奇台县、青河县、福海县、阿拉山口市、霍尔果斯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塔城市、吉木乃县、乌恰县、阿合奇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图片

西藏自治区(3县):吉隆县、聂拉木县、普兰县;


图片

云南省(10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腊县、勐海县、耿马县、瑞丽市、腾冲市、文山市、马关县、河口瑶族自治县、金平县;


图片

广西壮族自治区(6县):东兴市、凭祥市、宁明县、龙州县、靖西市、那坡县



来源:健康赤壁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