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林长制工作

1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中山到官塘驿林场调研林长制落实情况。来到官塘驿林场金紫山分场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在认真听取主要负责人关于林场林长制工作落实和森林防火值班等工作汇报后,陈中山仔细查阅了林长制工作文件资料和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详细询问了重点防火期值班值守、公益林管护员管护情况和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徒步深入江山岭一线,察看森林资源,不时询问公益林管护员相关工作。

陈中山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把林长的责任担起来,让林长制的机制转起来,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提升森林资源质量,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积极融入“两山银行”,破解生态资源“难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等问题。要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发动群众,锤炼防灭火队伍的处突能力。要高标准规划,设计中长期目标任务。

来源:通讯员 芮春和

审核:吕蓉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