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同心路 携手新征程 市政协举行2022年新春茶话会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张美玲

1月15日,市政协在羊楼洞茶文化产业园举行2022年新春茶话会。市委书记董方平到会祝贺并致辞,向全市政协委员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参加,市政协主席宋慧宇主持茶话会。

市领导陈中山、何志强、陈水波、吴云南、肖剑锋、钱仕忠、别华中、胡广益、王茂炼、欧阳萍、项鹏、刘新海,市政协原主席李满林,原副主席曹霞等参加茶话会。

董方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新春茶话会的各位政协委员,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赤壁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董方平说,2021年是赤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与全国一同喜庆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一年来, 全市人民勠力同心,笃定前行,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赤壁发展重回“”主赛道”,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20亿元,实现了“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大家共同创造的,凝聚了大家的心血,荣光属于大家。

2021年,市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没有一线二线、全部都是前线,没有热线冷线、全部都是火线”的奋斗者姿态,在调查研究方面把“委员作业”写到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上;在服务民生方面把“委员作业”写到了百姓的心坎上;在服务发展方面把“委员作业”写到了赤壁的历史上;“协商在一线”将“板凳”搬到一线,把“眼睛”放到基层,搭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别样风采。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是非常满意的。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董方平说,2022年是奋力实现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赤壁宏伟蓝图的开启之年。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好“再续精彩”的“第一棒”。 市政协要再接再厉、团结奋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打造“诚信赤壁、未来之城”的磅礴力量。

董方平最后说,团结就是力量,奋斗铸就辉煌。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让我们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虎虎生威、担当善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慧宇邀请大家共庆新春,希望全市政协委员加强交流合作,凝聚团结奋进共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为建设美好赤壁共同努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水波介绍了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政协原主席李满林和原经济委主任马景良现场写福字和对联送给参会委员。

茶话会上,政协委员们分别表演了诗朗诵《赤壁的天空》、小合唱《美丽的陆水湖》、朗诵《政协力量》、小合唱《我们都是政协人》、情景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肖亚松、贺敏雯、定爱珍作委员代表发言。

茶话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马春霞

编辑:黄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