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公安局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1月10日,赤壁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以及企业、群众代表和警察家属代表、媒体代表等走进赤壁市公安局,“零距离”观摩警务工作和体验警营生活,全方位展示赤壁市公安工作成效。

致敬,警旗!

赤壁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局领导、机关综合科室、业务大队、各派出所(分局)负责人及部分民警代表,面向警旗奏唱《人民警察警歌》、重温入警誓词。在慷慨激昂的誓词中,全警高举理想信念大旗,坚定信仰、立根固本、激发斗志,进一步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向人民报告

治安、禁毒、交警、刑侦、经侦等业务单位相关民警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详细讲解了各项业务工作,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提问,展示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社会治安防控治理、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成效。围绕电信诈骗、禁毒、违禁品等,以实物、图文、解说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介绍“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由来、意义,以及警旗的内容和含义等。

嘉宾“零距离”体验别样“警”彩

近距离接触枪械、无人机、坐上警用摩托,穿上防暴服,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在警营开放日都可以体验。

特巡警大队应急处置、警事技能演练让参观者“大饱眼福”,纷纷感慨:“平安的背后,原来有这么多人在默默奉献、艰辛付出。”

参观嘉宾在民警的指引下,在指挥中心110指挥大厅,详细了解110工作职责和运行模式,通过视频监控观看街面巡逻和应急处置的远程调度。

市民心声

“这样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觉得特别有意义,通过参观和体验,让我对公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警营,拉近警民距离。”嘉宾万芳意犹未尽地说。

“心情非常激动,更加理解他作为一名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对他的工作性质有了进一步了解。”警察家属代表王茜说。

来源:通讯员 邓醒凡

审核:王诚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