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项目建设拉练检查赤壁 打造咸宁副中心 冲刺全国百强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张美玲

1月10日—11日,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率队赴咸宁高新区和6县市区检查2021年全年项目建设情况。1月10日上午,检查团对赤壁市项目建设成效进行了检查。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宋慧宇等参加。

检查团一行先后前往龙兴无纺布制造建设项目、光学玻璃AG蚀刻项目(嘉晟光学)、精密模具产业链项目(泽瀚实业),详细了解赤壁市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以来,赤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咸宁市第六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按照“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坚持和运用“四个+”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实现了“开局漂亮、全年精彩”。预计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20亿元,比2019年增长12.6%,两年平均增长6.1%;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税收收入14.15亿元,同比增长24.4%。2020年,赤壁市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列全省二类县市第三位。

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作现场点评。他说,赤壁市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一是归功于着眼宏观谋划项目,赤壁有着丰富的产业资源,以商招商成绩斐然,不仅建项目如火如荼,储备项目同样“弹药充足”;二是着眼微观优化产业生态,在打造融资平台、研发平台、人才引进平台上有着许多可学习、可推广的经验;三是着眼未来跟踪数字信息技术,“数字+”一定是未来发展的主方向,同样也是下一轮经济的主战场,要紧盯发展目标,让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成为下阶段发展的硬支撑;四是着眼发展优环境,赤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自内心优化营商环境。希望赤壁进一步发力,尽早冲进全国经济百强县市。

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在现场作总结发言。他说,赤壁市抓项目建设一是坚持“党建+”,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大员上阵”带头招商,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是坚持“发改+”,谋划项目拔高两级,乡镇、部门的“发改意识”不断增强;三是坚持“大数据+”,为项目高质量发展赋能。坚持数字赋能城市发展;四是坚持“诚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宣传“诚信赤壁•未来之城”品牌。冲刺全国百强,打造咸宁副中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下一步,赤壁市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马春霞

编辑:黄    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