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儿童福利院举办“人生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

为培养孩子们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掌握必要的心理问题应对方法,近日,赤壁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儿童开展珍爱生命“人生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是金钱吗?是地位、是荣誉吗?”

“那如果别人用100万买你们健康的四肢,你们答不答应?用500万买你们明亮的眼睛,你们答不答应?用1000万换你们的生命,你们答不答应?”

面对福利院专职社工一连串的提问,场下的每位孩子都陷入了沉思,短暂的沉默之后纷纷回答:“当然是生命最宝贵啦!”“你给多少钱我也不会出卖自己的生命。”

听着孩子们的回答,社工均点头予以回应。

社工还就学校里的自我保护、社会上的自我保护、心理上的自我保护、权益上的自我保护和家庭中的自我保护5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和学习中常见的问题应对策略。例如:被老师或同学冤枉怎么办、遭受了校园暴力怎么办、早恋情感冲突怎么办、心理抑郁怎么办等,在教会孩子们正确应对各种问题和不良情绪的同时,引导他们筑起积极健康的心理防线。

活动的最后,社工还送给了孩子们一句话:“生命诚可贵,人生价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鼓励孩子们在珍爱自己生命的前提下,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努力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无限的可能。


来源:通讯员 王雁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