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文旅局开展红色廉政教育

11月19日,市文旅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通城县红色小镇、高冲公社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清风廉韵”红色廉政教育活动。

在塘湖镇荻田村罗荣桓元帅广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默哀鞠躬,对老一辈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和无限追思。在罗荣桓元帅纪念馆,文旅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讲解、仔细观陈列,从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中回顾罗荣桓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在秋收暴动纪念馆,大家通过图文资料了解了红色通城的革命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崇高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奋勇拼搏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关刀镇高冲公社,在高冲公社内,两栋平房与院墙极具时代特色,墙上留存下来的标语和各个时期的故事以及多个实物的展示,让大家感受到本土“红廉”文化的浸润和教育。在党史国史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文字,生动地展现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家舍业、断头流血的牺牲精神以及在国与家、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对信仰的坚定与执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边听边看,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文化和洗礼与熏陶。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以参观践学的形式开展红色廉政教育,更加坚定了身为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追溯革命历程,回顾入党初心,努力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旅使命担当。


来源:通讯员 唐歆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