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送“技”于民“致富花”助力乡村振兴

“丝网花制作并没有我想象当中那么难。”11月19日,赤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赤壁镇在八把刀村开展的丝网花制作培训现场,一位村民拿着制作好的一朵丝网花开心地说道。

去年以来,赤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先后到车埠镇芙蓉村、茶庵岭镇金峰村、中伙铺镇下龙铺社区、柳山湖镇易家堤村义务举办丝网花制作培训。每次举办培训班,协会87岁高龄的吴慧生老师和77岁高龄的雷菊芳老师,总是积极参加,无私奉献,毫无保留地向每一位学员详细传授丝网花的制作过程,从缠丝网,到做花蕊、反扎,再到调整花瓣形态,亲自示范并耐心的进行讲解。

吴老师告诉学员:丝网花插花是非常流行的家居花艺观赏性很强,亲友家里办喜事,乔迁新禧,送几盆丝网花,不但可以起到装饰家居的作用,还非常喜庆。市场上一盆丝网花可以卖到30元至50元,经济效益还是不错的。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说:“既能在家照顾好家庭,还能助力乡村振兴学新本领,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越来越多。”

据赤壁镇工作人员介绍,之前,镇里几个村里的女性看到隔壁的柳山湖镇易家堤村举办丝网花制作培训,都想去参加学习,积极性很高。

对此,赤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打算今后继续与全市各乡镇联合,争取为每个乡镇培养8至10名骨干,并在全市134个村逐步推广普及,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提高农村女性就业创业能力,为全市农村妇女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掌握一技之长,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来源:通讯员 艾菊桂

审核:吕蓉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