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赤壁 | 莲花塘里“名堂”多

11月15日上午,冬阳暖暖,笔者随赤壁市赤马港街道农业产业化调研组下村,20分钟车程就到了街道下辖的城郊村莲花塘。

刚过赤马港河就来到了该村千亩农旅开发种养基地,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大片大棚葡萄种植基地,这个占地200亩的葡萄园还有一个好听又好记的名字——开心果园。果园里育有夏黑、玫瑰香、巨峰、金手指、马奶等多个优良葡萄品种。果园内设有两个100多立方的有机肥水池,使用有机肥和山泉水对葡萄进行精准滴灌。果园有七八位果农正在清沟锄草进行冬季管理,见我们到来热情的招呼着。

“安全、绿色、味美是我们果园对每一位游客坚守的承诺。每年五到十月葡萄成熟的季节,我们的葡萄都是市民和游人前来体验采摘,常常是果园门庭若市供不应求,好评如潮!”莲花塘村党支部书记魏金林满怀骄傲地向我们介绍道。

再往西边走,看到的是500亩的苗木基地,主要品种是桂花和楠木。葱葱郁郁的树苗、生机勃勃的气息,好像莲花塘村近几年不断发展的劲头。

钻入吊瓜基地,吊瓜园里挂满灯笼一样的漂亮果实,正在尽情享受着初冬温暖的阳光浴。因为成熟程度不同,呈现出橙红、浅黄、嫩绿等多种不同的颜色,甚是好看。“目前我们的吊瓜子不愁销路,就是要多学习种植知识,认真钻研,提高吊瓜产量。”吊瓜基地负责人一边指着吊瓜,一边对我们说道。

“我们莲花塘村在那片桂花旁边还有几百亩的精养鱼池,还有美丽的幽兰山。我们要把握幽兰山康养大项目的机遇,修通赤马港河至幽兰山的盘山水泥公路,将各基地串珠成串,用心打造成农旅融合精品,让游客愿意来,让农产品不愁销,让每一户都能过上幸福的好日子!在“十四五”期间乘势而上,让莲花塘村成为赤马港河观光带上的重要节点,成为赤壁的后花园。”魏金林信心满满地说道。

来源:通讯员 谢红霞

审核:吕   蓉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