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开展代理购电服务 推进电价改革政策落地

“代理购电是否收取代理费?”“直接参与市场交易,与选择代理购电,哪个更划算?”11月5日,在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集中为31户工商企业宣传电力市场改革及电网代理购电政策,集中解答企业购电问题。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湖北自10月15日起取消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推进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严格贯彻上级相关决策部署,细化工作任务,组建政策落地工作专班,部署政策公告、宣贯培训、用户走访、电价核算等八项重点工作。通过在供电营业厅张贴《关于开展代理购电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一对一”“点对点”上门发送《代理购电服务政策告知书》,主动走进工业园区开展集中宣贯,收集企业疑问和关切,帮助全市工商业企业更好地了解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为后续全面开展代理购电服务奠定基础。目前,该公司已在蒲纺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车埠纺织工业园区等地,开展政策集中宣传4次,上门走访工商业企业800余户。

下阶段,国网赤壁市供电公司将在做好信息公开便捷服务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代理购电用户合同签订,完善客户诉求反馈机制,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将国家惠民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通讯员 秦竹君  毕红续

审核:王诚

编辑: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