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市“四大家”领导与老干部座谈共庆佳节共话发展

赤壁融媒体记者 肖天胜 李也

10月14日是重阳节,赤壁市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市“四大家”领导与县级离退休老干部们齐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共商发展大计。市委书记董方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通报全市2021年1—9月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会上,董方平代表市“四大家”领导向出席座谈会的老领导、老干部及全市的老领导、老干部、老年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长期以来为赤壁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赤壁市克服疫情影响,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入列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市建设,在全省27个二类县(市)中,县域经济综合排名近三年由第9位跃升至第3位。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0亿元,1-9月份完成生产总值380亿元,同比增长31.1%,预计全年生产总值超过500亿元。

来远钊、魏善祥、李满林等部分老干部先后发言,对今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围绕我市重点领域、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董方平指出,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饱含着对赤壁发展的殷切期望,展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到工作中。

董方平表示,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老干部工作,强化政治关心、组织关怀、生活关照,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和文体活动,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让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也殷切希望老领导、老干部们关注健康,关注学习,关注赤壁发展,多为赤壁的未来建设提宝贵意见建议。

就下一步全市发展工作,董方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学习,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和素质,让党员干部透过现象看本质,着力解决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矛盾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到“眼中有活”,多为群众办实事。要发挥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大力推进青砖茶、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发展,做强农产品深加工,提升产业附加值,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价值。要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注重科技创新,注重企业技术改造,依托我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研发团队、高技术人才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提升现代工业化水平,切实帮助重点产业、企业迭代升级,为赤壁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珈,市政协主席宋慧宇,陈中山、何志强、肖剑锋、钱仕忠、余学文、熊新年、甘志宝、胡广益、张铨、潘希中等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