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西凉湖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赤壁市全域公交一体化全面实现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任川

10月13日,神山、西凉湖公交专线正式开通,标志着赤壁市全域公交一体化已全面实现。省交通运输厅客货运输处副处长章治国出席开通仪式。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军出席并宣布专线开通,全域公交一体化全面实现。市领导陈水波主持开通仪式。

金秋十月的神山镇,欢庆的锣鼓响彻大地,神山镇百姓用最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30路、31路公交车开进神山。

神山、西凉湖公交专线的开通,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求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极大地提高了农民朋友出行的幸福指数,这条公交专线将成为沿线的老百姓出行的“通勤车”和通往新生活的“致富车”。

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2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是目前国内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品牌车型,配有GPS、北斗双导航系统、360环视安全系统、双语音报站系统、中央冷暖空调系统、智能APP刷卡、支付宝微信支付系统。始发站为周画岭停车场,终点站分别是神山镇政府和西凉湖村委会,全程43公里。每天计划安排108个班次,赤壁至神山票价4元/人次。

目前,赤壁市正在争创“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和“湖北省全域公交示范县”。下一步,赤壁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农村公交线路优化布局,加快建设公交站台站场,加快推进农产品进城,工业产品下乡的客货邮游融合发展,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