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赤壁这些上过榜单的楷模,快来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2021年,赤壁有一批

优秀的典型代表

登上了省、咸宁市榜单

这些具有影响力的人和事

让赤壁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迈得更坚定

他们虽是普通人

但他们的事迹却感动我们

传递着正能量

今天一起来认识赤壁这些楷模

余发海

余发海,赤壁市公安局退休警察,获评2021年7-8月“荆楚楷模”。

“荆楚楷模”2021年度7—8月上榜人物名单公布,赤壁市公安局退休警察余发海光荣上榜。

余发海16年如一日,奔波数万里,足迹遍布全国24省100多个县市,借助网友寻访、大学生寻访、记者寻访等方式,为安葬在赤壁市羊楼洞的142位烈士寻亲,让119位烈士英灵与亲人“团聚”,并写下30余万字催人泪下的纪实故事。16年来,他应邀开展爱国主义讲座达400余场次。

赵安平

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获评2021“荆楚楷模·最美健康守护者”。

细心、严谨、睿智、工作狂——这是大家对赵安平的评价。疫情期间,他坚持深入一线,传染病预警信息的专用手机,他24小时不离身佩带了近10年,一旦收到信息,不管白天晚上,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2020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50多个日夜,他每天只休息3至4个小时。

为了守护人民健康,疫情面前他勇敢逆行,时刻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信念和行动诠释着“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的光荣使命!

毕明安

毕明安,原神山镇毕畈村书记,获评2021年第一季度“南鄂楷模”。

他是为民办事的“奔跑者”,不幸累倒在扶贫岗位上……

1969年出生的毕明安,2007年进入村委会工作,从最基层的办事员、村干部,再到2014年开始任职村党支部书记,他扎在基层工作,为扶贫工作奉献了毕生心血。2019年3月6日,毕明安在为村里的贫困户办理低保、处理事务时,因劳累过度引发脑溢血,倒在了办公室中,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余红兵

余红兵,赤壁美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获评2021年度“南鄂楷模·最美退役军人”。

余红兵,1997年退役后自办企业,1999年创办了汽车美容店,根据市场发展需求,2008年创办了“赤壁市美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打拼,公司先后多次被湖北省和咸宁市汽车行业树为标杆、“风向标”,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积极的社会效应。

余红兵常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20的新冠肺炎疫情,余红兵及其企业捐资抗疫;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他积极带头捐款,并发动员工献爱心,受到了市红十字会的表彰。当他了解到新店镇望天山有2名孤儿无依无靠时,他一直资助到了高中毕业。他主动吸收退役军人就业,解决其就业问题。员工熊凤星的老母亲智力障碍,家庭特困,他得知后招进公司,给其优厚待遇,解决了后顾之忧。

曾祥春

曾祥春,原赤壁消防救援大队东风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获评2021年第二、三季度“南鄂楷模”。

曾祥春,199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崇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隽北大道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原赤壁消防救援大队东风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作为基层指挥员,曾祥春同志始终冲锋在前。入队10年来共参与各种灭火救援2000余次、疏散遇险群众100余人。曾祥春先后参与处置了“7˙1武汉举水河溃口抗洪抢险”“7˙13江西鄱阳湖抗洪抢险”、“11˙5赤壁驴友登山被困事故救援”等一系列重大灭火救援任务,其中多次救援行动被央视新闻、湖北卫视等媒体报道。

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次,优秀士兵3次。

平凡生活中,他们散发人性光辉

向他们学习!

为他们点赞!

小伙伴们,快来为他们打call吧~

审核:马春霞

编辑:周   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