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社区+社工+志愿者 中秋时节谱敬老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戴彩虹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7日,六米桥社区、市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志愿话中秋,共谱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独居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邀请赤壁市文明办相关人员为社区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理论课程培训。培训用真实的人物和事迹鲜明阐述了志愿者精神、定义及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现场解答了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风险问题,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中秋博饼互动游戏,精心制作了冰皮月饼,并将自制的月饼及食用油送到25名困难独居老人家中。一份小小的月饼,一句暖暖的问候,承载着满满的爱意,老人们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在独居老人陈望珍家,老人由衷地感叹道,党的政策好,让她住上了棚改房,享受到了社保,月饼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老人义诊、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温暖。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