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百名“长江卫士”重走红色路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6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近100人,冒雨来到茶庵岭镇金峰村,开展“学党史,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暨张富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誓师大会”,重走红色路教育活动,以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旗招展,红歌嘹亮。来自全市16支张富清退役军人服务队的100名队员代表,在金峰村文化广场举行“长江卫士”授旗和“长江大保护”签名仪式,市二医院医护人员为队员们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市疾控中心专家开展眼视力保护宣讲。 在“重走红色路”起点,大家穿上印有张富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红马甲,个个激情满怀,高举旗帜,齐唱《长征组歌》《团结就是力量》沿着当年红军行军路线冒雨前进。

金峰村原党支部书记刘书亮向大家深情讲述了金峰村为何被称为“赤壁的延安”的历史贡献,及36名革命烈士“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紧跟共产党走,雷打火烧不回头”的感人故事。“刘书记讲得太感人了,英烈事迹催人泪下,革命精神激励奋进!”志愿者方彭才感慨道。

据了解,金峰山革命旧址曾是非常重要的革命根据地,诞生了著名的鄂南红二师,它还是中共蒲圻县委、蒲圻中心县委办公所在地。著名的中共早期革命家、中共优秀党员汪子霞、李绍先等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并在此牺牲。

“目前,金峰山区保留了十余处革命旧址,至今还保留着蒲圻中心县苏维埃政府、红军洞、保卫局、交通科、红军医院、列宁饭馆,印刷厂等遗址。”金峰村党支部书记黄汉成介绍。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中汲取营养,发扬红色传统,护卫长江、呵护母亲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着深厚的感情服务退役军人,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通讯员 肖忠红

审核:马俊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