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车安全指南,个个都很重要!

夏天是汽车故障和危险最容易出现的季节

会给汽车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

夏季用车需要注意什么?

如何在夏季保证行车安全?

注意汽车自燃

夏天是汽车自燃的高发季节,燃油车自燃,大多数与油路泄露、电线短路有关。要定期检修,还要提防汽车电器涉水短路。

千万不要在车内放置液体香水,打火机,充电宝、各种喷雾等等,这些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高温暴晒后很容易发生危险。另外就是矿泉水,它们本身并不会燃烧,但它对光线的折射会引发聚焦效应。

注意爆胎高发

轮胎若长时间遭受高温的暴晒,极易出现软化、变形的情况,十分危险。所以夏天一定要防范汽车爆胎。定期检查汽车的胎压,一般胎压数值在2.3~2.5之间都是正常的;开车时注意车速不要过快,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及时更换轮胎也是很重要的。

不过受热爆胎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倒是轮胎亏气时,爆胎的概率更大。轮胎亏气时,胎内气体会产生一种“谐振”。高速行驶时,“谐振”气体会引发车胎共振。轮胎压力会向薄弱位置传导,并引发鼓包、爆胎。此外,如果轮胎过热,一定要让它们自然冷却,不要给轮胎泡水。

注意刹车失灵

夏季可以说是刹车最容易出现故障的时候。比如制动液在高温环境中易蒸发汽化,在制动管路中形成气阻,刹车片也容易烧蚀,造成制动失灵。因此,夏季应及时检查调整制动系统,保证制动性能良好,长时间行驶应停车降温。

注意汽车“开锅”

车辆在高温中行驶时,水箱极易出现“开锅”,当遇到这种情况,忌立即熄火加水。应该停车检修,若放置不管的话,极有可能导致车辆出现爆缸等严重情况。查看冷却扇是否工作正常、水箱是否有渗漏,是否缺少冷却液,若水箱漏水,需及时修补或更换,若水箱缺液需及时补充,若冷却液出现浑浊变质则需更换。水温过高时,应在阴凉处停车降温,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并掀开发动机罩散热。

注意车内异味

春天没使用的空调里会积满灰尘,空调出风有一股“霉味”。使用前最好给空调做个全面清洗,风道、空调蒸发器、空调滤芯是重点。清洗后的空调,不仅异味会减少,制冷效果也能明显提高。

当周围温度升至35度以上时,封闭的轿车内部会在15分钟内达到65度,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致癌物体的挥发量是正常时的5至7倍。入车前,建议先打开四门,车窗通风,加速空气循环三到五分钟后,再关上车窗开空调降温哦

注意夏季降雨

夏季多暴雨,当你经过有积水的路面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路面情况,不要轻易涉水。如果水深不超半个车轮,确定路面没有坑洼的情况下,可以稳住油门缓慢通过,中途不要停车、换挡,有启停的一定要关闭启停,防止发动机熄火后自启;如果不确定积水深度,切勿冒险前行,直接绕行。

发动机如果遇水熄火,再重启会导致发动机进水而损伤发动机,并且在涉水险中一般也都是规定如果由于强行重启导致发动机受损是不予赔付的。条件允许的话,如果积水不深就躲在车里打电话救援,如果积水很深那么尽快离开车辆以免出现更大的安全事故。

注意车漆受损



车漆长期暴晒会老化裂纹,阳光和紫外线照射会锈蚀车漆,漆面变暗,褪色,掉色严重,车身会更容易生锈。所以,大家停车时尽量停在阳光直射不到的地方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

大家难免有些浮躁

“怒路症”司机也越来越多

这时候千万不要做交通捣乱者

希望大家在元气满满的夏天

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

行车时

保持车距

互相礼让

文明出行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