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起,赤壁市暂停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7月后恢复,现重点接种第二针

@赤壁市居民

6月10日起,我市新冠疫苗重点接种第二针,暂停第一针接种。7月后继续接种第一针!

目前全市接种情况

目前全市接种情况

截止6月7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84544剂次,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和死亡病例,安全性较好,群众接种意愿较高。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189937人次、第二剂次累计接种94607人次。

下一步接种安排

7月后再预约接种第一针

根据国家及我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和疫苗供应保障情况,为确保前期已完成第一针接种的群众在推荐免疫程序时间内及时完成第二针接种,从6月10日起至6月30日,全市主要集中对已完成第一针接种的人员进行第二针接种。

请尚未接种第一针的居民在这期间不要前往接种点,7月后再预约接种第一针。

第二针怎么预约?

短信或电话通知

第一针的接种信息已录入信息系统,接种点会根据第二针到期时间进行短信或电话通知,按照通知时间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个人也可电话咨询当地接种点,不建议个人自行前往。

7月后接种是否收费?

7月后接种仍是免费

今年年初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官方明确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接种费用将由医保基金滚存结余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两针接种间隔是多少?

接种第二剂人员要特别注意

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剂,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在3周以上,8周以内。第一剂接种后满21天均可接种第二剂。

其它特殊情况

刚需群众需注意

出国、高风险岗位人员及因特殊原因需接种第一剂次的刚需人群向所在社区(村)申请,由各乡镇(办、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

来源:健康赤壁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