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山上活跃着一支青年义务讲解团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历史更加鲜活立体,日前,茶庵岭镇金峰村通过选拔、培训,组建了一支5人的青年讲解团,义务为来访的党员群众讲解金峰红色历史。

茶庵岭是革命老区、苏区,境内金峰、中心坪山区一带,是国内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蒲圻地区革命中心地带,湘鄂赣边区在这里建立了鄂南中心县委,彭德怀、周逸群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是红色政权的摇篮。金峰、中心坪至今还保留着蒲圻中心县委、蒲圻中心县委苏维埃政府等旧址和遗址……

“我年纪大了,可能哪天就讲不动了,现在要把接力棒交给年轻人了”。村里的老书记刘书亮向青年讲解团的成员说道。刘书亮是金峰红色历史的活名片,只要听说有来参观的党员群众,他总会主动从城里骑着电动三轮车,骑行40分钟到金峰山为来访的党员群众进行介绍、讲解、宣传。今年,随着金峰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来金峰参观学习,有时接待任务繁忙,甚至连吃午饭、晚饭的时间也没有。

金峰村的青年们被刘书亮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报名,主动投身到村里的义务宣传讲解中来,通过选拔,目前村里共有5名优秀青年成为了义务讲解员,这些青春力量将接过刘书亮义务讲解的接力棒,将金峰故事讲述给更多人听。

“讲好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到金峰这段红色历史,这让我感到特别的自豪和骄傲。”青年讲解团成员龚艳敏说道。随着一批优秀青年讲解员的加入,这片红色热土的故事将变得更为鲜活、更为活力、更为激情。

来源:通讯员 程辉

审核:马    俊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