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举行第二十一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暨才艺比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6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发改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一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暨才艺比赛在市实验小学举行,全市共有33所中小学校参加比赛。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此次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事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和光辉历史,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民的深厚情感。《小英雄雨来》、《最可爱的人》、《抗日小英雄海娃》、《红色的羊楼洞烈士陵园》等一桩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激励着当代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创造幸福生活的激情和勇气;在才艺表演环节,歌伴舞、戏曲联唱、架子鼓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通讯员 刘騉

审核:马    俊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