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小义工”荣获“新时代好少年”殊荣

2021年度第一批湖北“新时代好少年”经各地逐级推荐、严格把关、部门评审、社会公示,日前已张榜公布。赤壁市实验小学学生童浩轩名列其中。

童浩轩生长在一个充满爱与奉献的家庭,奶奶收养脑瘫弃婴,几十年如一日热心助人,带领全家做慈善。受家庭环境熏陶,童浩轩热心公益活动,虽然只是一名小学生,却早已是中国志愿者协会的一员。2018年,为了帮助生病的桔农女儿,他冒雨帮忙采摘桔子,参与爱心售卖,毫不犹豫的拿出积攒的2300元零花钱买下爱心桔子和社区留守儿童一起分享,被咸宁日报报道,被大家称为“最暖小义工”;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他的心,他毅然拿出压岁钱和家人一起向赤壁市慈善会捐款2万多元;假期里,他带着弟弟和小伙伴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手持喇叭,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参与防控宣传。

这就是童浩轩同学,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阳光少年,他时刻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来源:通讯员 胡新华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