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挖掘革命历史 助力乡村振兴

咸宁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在余家桥乡月星山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通过被誉称乡村历史“活档案”、“活教科书”的退休干部宋念楷帮助,挖掘月星山村革命历史,发现这里有22名革命烈士和“张富清”式的模范人物,是一座金光闪闪的红色富矿。

22名革命烈士,有临湘县东区区委书记宋友章、红十军排长宋柱昌、红军战士宋贤昌、苏维埃政府工作人员李柱邦、新四军战士宋念典等。经统计,这些烈士牺牲时年龄最大的33岁,最小的17岁,平均年龄24岁,村里的每个屋场都有烈士。

“张富清”式模范宋祖德,1927年出生,195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当过贫协主席、村党支部书记、农业高级社主任,获得过地区、县、公社劳动模范荣誉9次,已经94岁高龄的他仍在自食其力。

咸宁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面对这一长串烈士名录和老劳动模范,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这座鲜活的党史课堂里,驻村工作队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组织红色宣讲队,为党员、群众讲述英雄故事;争取政策奖励资金40万元,发展张家湖小龙虾产业,带动多名脱贫人口务工就业,巩固脱贫成果;给7组宋太来送去慰问金2000元,解决他一时拿不出钱为病亡老伴办理丧事之难,为群众解困救急。

该驻村工作队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为月星山村群众谋福祉,为乡村振兴作贡献,为党旗增辉添彩。

来源:通讯员 袁俊 覃采藻

审核:马俊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