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市公交集团打造“学党史 庆百年”主题车厢

赤壁融媒体记者 魏保东 李杰

市公交集团积极探索学习方法,创新宣传形式,把公交车打造成为了“学党史 庆百年”主题车厢,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近日,记者在2路公交车上看到,每个座椅上都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字样,车厢里张贴着党的光辉历程等内容,车载电视上循环播放“荣耀百年、继往开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视频节目,图文并茂、形象生动,让广大市民在乘车时,随时进行党史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市民: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把党史学习教育搬进车厢,让我们更多的乘客认识党、感恩党,满载爱国的情怀,身处红色的氛围。

红色主题车厢除了城区的2路公交线,还有城乡的19路赤壁线和21路官塘线,城乡频繁的穿梭着学党史的十米车厢“流动大讲堂”,成为了赤壁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既美化了城市形象,又宣传了党的历史知识和革命精神,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移动平台。

赤壁市公交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彭小辉: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依托“党建主题文化车厢”这一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以点带面,扩大宣传阵地,着力打造党建主题线路,通过公交车厢这个流动的宣传站,宣传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传播党的声音、传承红色基因,让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的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