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

赤壁融媒体记者 张文

5月8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来到茶庵岭镇金紫山开展“重走红军路”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成“行走的红色课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高文参加。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市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策划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把党史课堂搬到红色革命旧址金紫山,通过参观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重走红军路、祭扫革命烈士陵等内容,让红色文化有形有声、可观可感,推动革命精神入脑入心、入言入行。

红廉教育基地内,一座座革命故事雕塑、一块块历史图文展板、一件件革命历史实物,展现着曾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纪检监察干部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路边走边看,边听边学。在鲜红党旗引领下,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军路。一路途径鄂南特委、列宁学校等革命旧址,全体干部来到金峰烈士陵园,面向烈士纪念碑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向先烈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告慰英灵。

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传承革命先辈顽强不屈、艰苦朴素、清廉为民的“红色基因”,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审核:王诚

编辑: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