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南茶博会专场推介赤壁青砖茶 促进湘鄂茶文化交流共进

赤壁融媒体记者 魏保东

5月8日,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1第十三届湖南茶博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赤壁青砖茶专场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湖南参展宾客看展、品茗、购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锐金现场推介赤壁青砖茶,促进湘鄂茶文化交流共进。

赤壁青砖茶历史已逾千年,历久弥新、畅销至今,秘密在哪里?推介会围绕“解密赤壁青砖茶”,“请喝一杯青砖茶—抛‘砖’引玉三百年、‘川’流不息万里路”,“2020标准版青砖茶分享品鉴”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对赤壁青砖茶和茶文化进行推介,从赤壁青砖茶的产地唯一性、工艺独特性、功效多样性、消费广泛性、品牌国际性和发展机遇性六方面进行了解密。

但锐金表示,国家正在积极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湖北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优惠政策支持鼓励茶产业发展壮大,为赤壁青砖茶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以茶为媒,巧借善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赤壁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知名的砖茶生产、加工、销售、展示中心。

推介会由市委、市政府组织,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得到了湖南省茶业协会、黑茶商会、书法协会的支持,书法家张飞现场挥毫创作“南方有嘉木赤壁青砖茶”书法作品,寄托了对湘鄂茶文化深入交流的深厚友情。

湖北省赵李桥茶厂还现场开展了非遗传承人签名售茶、有买有赠、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

审核:王诚

编辑:王丽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