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庵岭镇开展“重温红色历程 锻造廉洁品格”主题教育

4月16日,茶庵岭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以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前往金峰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金峰烈士纪念碑、羊楼洞烈士墓群等地,开展“重温红色历程 锻造廉洁品格”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在金峰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烈士遗物等。珍贵的革命文物、翔实的历史照片、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对金峰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金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纪念碑集体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我们茶庵金峰山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以及抗日战争时期非常重要的革命根据地,曾诞生了著名的鄂南红二师,是中共蒲圻县委、蒲圻中心县委办公所在地。著名的中共早期革命家、中共优秀党员汪子霞、李绍先等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并在此牺牲。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要深刻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意义,要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在金峰烈士纪念碑前,该镇党委书记陈柏平同志为党员干部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大家深受触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用心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党员干部又乘车来到羊楼洞祭奠长眠在羊楼洞142烈士墓群的英魂。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墓群广场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郑重三鞠躬,寄托深沉哀思。

通过参观和学习,特别是对该镇金峰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启用,大家感触很深,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要带头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为实现茶庵岭镇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通讯员 李传丽 程辉

审核:吕   蓉

编辑:周   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