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门红 | 金牌“店小二”真诚引得客商来 ——赤壁市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侧记

赤壁融媒体记者 吕蓉

今天上午(3月3日),赤壁市举行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17位签约企业嘉宾中,有一位是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忠平,这是他第二次来到赤壁。

▲2月23日盛文军带队赴安徽考察科蓝特铝业

此前的2月23日,咸宁市委常委、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带队奔赴安徽宣城市,围绕赤壁市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链开展“春季招商行动”。专程拜访考察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安徽杰蓝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高新技术企业,推介赤壁营商环境,协商合作事宜。

相隔短短8天时间,雷忠平就将安徽科蓝特铝材有限公司和杰蓝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华中生产基地落户赤壁。无独有偶,去年,住方科技9个月建成11万平方米厂房,实现了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而科蓝特铝材正是赤壁市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龙头企业——湖北住方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供应链企业。

“才正月十二,盛书记就带队出省来我公司考察,让我们十分意外和感动!” 雷忠平感受到了赤壁市委、市政府加快工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热忱和真诚,也感受到赤壁这片热土的商机和魅力。

“随着两个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我们从华中、华北或者西北两层扩区,扩大公司的新产品新材料向纵深领域和区域性扩展,决定在赤壁市建立铝材和管材的华中生产基地。”雷忠平对在赤壁投资信心满满,计划投资6亿元,当年建设当年量产三年达产,三年后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年税收4千万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千余个。

▲企业家雷忠平(前排左二)、陈秋成(前排右二)与赤壁市签约

此次签约的还有,此前在赤壁成功投资丽裳(赤壁)制衣有限公司的企业家陈秋成:“鉴于之前投资成功经验,以及赤壁市有适宜企业发展的优良环境,有开明、开放的社会氛围,同时还蕴藏着无限的商机。所以,经过公司商议决定,在赤投资打造5G柔性结合的现代化智能制造工厂。”

▲2月4日赤壁市与华润电力签订《投资协议》

今年立春的第二天(2月4日),赤壁市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乡村振兴、电力能源、生态环保等三项合作协议,总投资达到592亿元。今天,一季度“开门红”17个项目集中签约,意向投资近30亿元,涵盖了安全应急、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新材料以及电力、环保等产业,为赤壁市“六大”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这些项目的合作建设,将为赤壁市开局漂亮、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赤壁市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市领导带头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积极开展招商、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网上招商和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全市上下洋溢着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招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先后吸引华润电力、维达力、住方科技、长城炭素、华新水泥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形成了支撑赤壁市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推动赤壁实现高质量发展,使县域经济始终走在全省和咸宁市的前列。

审核:马春霞

编辑:王   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