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动态】疫情防控下 赤壁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这样开!

赤壁融媒体记者 魏保东 曾叶紫

1月18日,赤壁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在市会议中心拉开帷幕。1月17日,人大代表们都会陆续抵达华美达进行报到。

下午1点,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人大代表们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签字登记信息等,依次排队进入酒店,有序领取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据了解,代表们在报到前已接受过核酸检测。

在完成各项报到程序后,代表们立即为履行职责做准备,认真研读会议材料,并就今年热点话题和自己关注的议案展开交流探讨。

人大代表周安清:

我作为一名社区的人大代表,希望把选民的心愿带到会场来。大家都知道一河两岸的景观确实很美,但是从宝塔山公园至G4陆水河大桥河段至今未通。我建议一河两岸的项目在二桥底下,修建一个景观码头,再将滨河花园二期周边的十多亩空地配套建成一个花鸟鱼虫、苗木盆景、古玩字画、石刻石雕的综合市场。从京珠入口与码头相连,一来对河边景观有进一步提升,二是给市民朋友提供了文化休闲场所,同时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及壮大集体经济都有重大的意义。

人大代表罗玲: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我感触很深,从人大代表的角度来讲,感受到在赤壁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冲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取得“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从而保证大会顺利召开,其次作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者,我们将紧紧围绕民生关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动物检疫、农业面源污染、十年禁捕等工作,切实履行好中央、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当好人民的服务员。

人大代表江虎:

这次会议是在冬季疫情有所反弹的情况下进行的,非常感谢会务组和防控组为防疫工作和大会的顺利举办所付出的努力,根据大会的安排,我也将和大家一起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它工作报告,并积极参加小组审议,把来自基层的民声带到会场来。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