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 | 逆行是寒冬中最温暖的光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不惧艰险;总有一些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

曾经支援过武汉抗疫的石家庄市二院主管护师刘思思,到达藁城第一天就被当地村民认了出来,老乡激动地说:“支援武汉的姑娘来了,武汉行,咱们也能行!别怕,赶紧配合做核酸!”

去年2月瞒着家人前往武汉做志愿者的河北小伙魏飞,日前再次逆行出征,从工作地湖北踏上开往石家庄的列车,支援河北抗疫。曾经,为武汉而战,让我们看到他们身上的大爱大义;现在,为家乡而战,更是让我们感受到燕赵儿女的赤诚之心。

还有更多勇敢的逆行者,我们叫不出他们的名字,看不清他们的面孔,但他们有共同的名字“抗疫勇士”。低温环境下,采样的双手被冻得红肿,隔离面罩中的雾水凝结成冰,“就地躺”“连轴转”成为常态……尽管向险而行,但他们义无反顾;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脚步坚定;尽管普通平凡,但他们就是此刻最动人、最闪亮的星。无论是“战场在哪里就去哪里”的医护工作者,还是日夜值守、尽职尽责的社区工作者,无论是默默奉献、不怕牺牲的抗疫志愿者,还是全力配合、积极防疫的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斗争中的战士,都是战胜病毒至关重要的力量。

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一颗颗心紧靠在一起、一份份力汇聚在一起,这是经历大战大考的湖北永志不忘的共同记忆,这是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每一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展现的动人篇章。

在今天,这千千万万逆行的身影,更让我们坚信,有这种危难时刻爆发出来的精神力量,我们就有了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就一定能携手走过凛冬、迎来春天。(湖北日报评论员艾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