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访谈⑪ |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武:以“十四五”精神为指引 推进高质量监管 助力高质量发展

赤壁融媒体记者 李杰

开篇语


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媒体推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系列专访,反映赤壁市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生动实践,围绕如何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具体目标任务上,谈思路、话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振奋精神。

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市场监管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支部主题日集中学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武:

展望“十四五”,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将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湖北省政府“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弘扬“店小二”精神,加快“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建设宽松快捷的准入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赤壁市“十四五”开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是进一步服务产业发展。以赤壁市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现代制造、应急安全、医药产业、现代物流等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质量、品牌和标准化建设,综合运用商标、专利、标准、计量、认证、融资服务等多种手段,促进赤壁市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三是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冷链食品监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执法打假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审核:方念垓

编辑: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